KHS 2019 Flite CRX人生首部公路車開箱分享,純屬個人感受,沒有比較過其他公路車喔!

懶的重新貼圖,直接由mobile 01轉貼過來,浮水印就視而不見吧!
公路車在以前還沒騎乘接觸過的時候,總覺得騎乘的姿態很趴會很不舒服,所以從未考慮過想要擁有一台公路車。在還沒購買公路車之前,我的愛駒是美利達 MTA-520 ,擁有她超過十年也環島過,目前仍然是相當好騎的一台登山車。

假日時候,常常騎登山車去繞繞,每次騎乘總會被公路車刷卡,雖然我很努力地想要踩踏快一點,但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!累死人也追不上。尤其是在平路的時候,更能感受出彼此的差異性。屬性不同當然我就強求不來,沒有勇腳般的神力,只能盡力輪轉吧,努力地踩踏總會抵達目的地。

最近也不知哪根筋有問題,腦海中就想要買台公路車的念頭,久久不能忘。因為都不懂就以挑選成車為考量,挑選了目前我感覺很少在路上看的到的一台公路車。買之前也在網路上爬文許久,但KHS Flite CRX的分享文確實不多,或許買的多但都低調沒分享。
因此就去實體店走走看看,反正看也不用錢,剛好店裡有現車可以賞車。第一眼看到這台車,就覺得塗裝很低調也很合我胃口,於是就買下來。這部車的相關規格在官網上都有很清楚的數據資料可以查詢,就不多說。

http://www.khsbicycles.com.tw/products/road-bike/2019-flite-crx/
感覺CP值很高,反正也是假日騎乘占多數,就挑自己感覺好一些等級的公路車。
因為之前都未騎過公路車,所以第一次跨騎的感受是坐墊較窄、騎姿很趴、變速的方式不一樣、龍頭操控很輕鬆、煞車方式不一樣,但最有感的是踩踏出我以前登山車要費很大勁才能達到的速度,哇...第一次的騎乘感受真爽!

第一次買公路車才知道腳踏板要另外加購(買腳踏車沒踏板是要如何踩的疑問,始終在腦中迴繞,真是有夠土包子),所以店家有送一般的踏板,能踩就好要升級以後再說。

亮金金的11速飛輪(11-34t),真是好看,這組適合爬坡吧!

狹長的坐墊,適合鍛鍊鐵屁股。目前都是穿一般的運動短褲加上車內褲騎乘,還能接受三到四小時的騎乘。

台灣製造,KHS品質有保障,CP值我是覺得有到那價值,只是廣告宣傳相較其他大廠較不常見。

全套的Shimano 105 R7000 變速、換檔都很順暢。KHS Flite CRX有碟煞跟C夾煞車版本,我的是C夾煞車版本,煞車也很利,應該都是夠用,反正我也騎不快。

這台公路車的塗裝,真的挺美的,沒有過度的色彩炫耀,紅黑配色打動我心中的小宇宙。每個人對於塗裝的喜好都不同,看車果然是先看塗裝配色,喜歡才會再多看幾眼。

購買還不到一個星期,假日能騎的時間有限,目前都先挑居家附近的路線晃晃,有平路有山路混和搭配。速度及車子的協調性蠻不錯,尤其遇到不平的路面,碳纖維的車架還是能吸收大部分的震動,以前騎登山車比較容易手麻,可能騎乘姿勢不一樣了,手麻的現象就改善許多,這是原先沒預料到的。

一幅城市高樓和田園景色的混搭,恰似美極了。

公路車極細的車胎,讓摩擦的阻力相較登山車降低許多,也提高了踩踏的效率,這感覺還真不賴。

美景當前,總不忘停下來拍張照片,用騎的速度更能發現事物的美好之處。

愛騎車的人,心中應該都有一台專屬於自己的車,希望都能找到所愛的那一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恰吉快樂窩 的頭像
    恰吉快樂窩

    恰吉的部落格

    恰吉快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